一线直击|郑大一附院隔离病房 医护人员全部穿尿不湿一天几乎不喝水

2020年01月29日18: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全部穿着尿不湿进病房,一天几乎不喝水……1月29日上午,郑大一附院院长刘章锁带领医院相关负责人,再次来到位于郑大一附院河医院区12号楼的隔离病房看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河南是人口大省,流动性较大,确诊和疑似病例数字还在不断增长。”刘章锁说,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疫情会尽早得到控制,确诊患者会尽早康复出院。

他同时叮嘱参加抗击病毒的各位医生和护士保护好自己,从而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临危受命,在隔离病区的特殊“除夕夜”

1月24日,在举国欢度除夕之时,郑大一附院隔离(一)病区中的护士长白黎通过微信向自己的家人发去了自己团队共同庆祝除夕的小视频。视频中,16位该院第一梯队医护人员手捧蛋糕,为亲友们送上自己的祝福。

桌上几个简单的小菜,每人一碗小米粥,一碟蛋糕,大家在简单用餐完毕后,又各自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开始了紧张的工作,而这些,却是视频中没有体现的。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除夕就这样过去了,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通过自己的敬业坚守换得了百姓们的安度春节。

穿着尿不湿进病房,一天几乎不喝水

白黎介绍,进入隔离病房需要穿着专业防护服,为了减少出入病房次数,降低感染概率,大家都是尽量少喝水,而且全部穿上尿不湿。

护士马冰告诉记者,在医院决定建立第一梯队进入隔离病房时,姐妹们坚决服从领导安排,主动请缨来到隔离病区,家人都非常理解和支持。起初的筹备阶段就像一场攻坚战,护士长及部分同事在起初的36个小时内基本未曾合眼,随后的几天中也只睡3至4个小时。

当问及辛不辛苦时,马冰含着眼泪笑了:“这份使命很光荣,觉得自己的职业很有价值”。

上有老、下有小,毅然决然进入第一梯队

1月22日成立病区至今的9天时间中,第一梯队的16名成员从未离开过隔离区,而他们中的大部分,家中都有老人和孩子。白黎5岁的孩子已经10天没见到自己的妈妈,说到自己的孩子,白黎留下了眼泪。当问及有什么话想对家人说时,她回答:“等疫情结束,等我们回家,团聚!”

51岁的护士张华在感染科已经工作了30余年,在听到疫情暴发后,第一个踊跃报名进入第一梯队,而她的家中,还有80岁的老母亲卧病在床等待照顾。“在科室中我是大姐,应该主动冲到前线。我会一直守在隔离病房,直到疫情结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护理事业”。

隔离病区物资供应充足,配备较为完善

在隔离病区中,医护人员分工明确,团结协作。由该院后勤食堂专门配送饭菜,患者同医护人员吃的是一样的饭菜,医护人员们宁肯在工作室里打大通铺,也不愿分占病区中的床位,一切都为了尽可能让病人感受到家的温暖,让患者能够早日康复出院。

第一梯队的医生张致淏表示,目前隔离病房中物资充足,配备较为完善,他由衷感谢医院各个科室的协调,感谢社会各界的大力帮助。(张黎光 曹咏 孙逸璠)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