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设75个卡点,湖北全省和郑州周口等7地市车辆一律劝返

2020年01月29日22:02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董楠 通讯员 庄广文

  1月29日,记者从洛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全市各级公路部门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普通公路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管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有关要求,全市10个县(市、区)公路部门和运管部门均成立了专项应急队伍和志愿者队伍,并在人员、装备、物资、车辆等方面予以充分保障。据统计,洛阳市2650辆营运客车、634辆旅游客车全部停运。目前,全市分别在高速、干线公路共设75个检查卡点,洛阳境内高速公路通行正常。

  据洛阳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27日至28日,他们抽派副县级领导带队,分10个督导组,对各县(市、区)33个重要交通节点卡口设置情况进行全面督导。27日、28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仁来带头对城市区各高速口卡点设置和吉利区国省干线卡点设置、长途汽车站封存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彭仁来要求交通运输部门加强与公安、卫生部门的联动,密切协作,坚决落实市防控指挥部的指示精神,严防湖北、南阳、信阳、商丘等疫情严重地区的车辆,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全面停发省际、市际营运车辆,公交车辆做好消毒、司乘人员配戴口罩要求,不发生来自运输工具的传播情况;此外,解决好卡点执勤人员工作、休息、用水、用电、就餐等实际困难。

  此外,洛阳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外控源头、内断传播、群防群控”和“一断四不断”(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公路交通网络不中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中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不中断、网络通讯不中断)的要求,遵循“存量彻底查清,一个不漏;增量坚决堵住,一个不进”的工作目标,出台了一系列相当“硬核”的防控措施。

  已经设置的卡点进行全天候排查,在国道省道干线道路重要交通节点社卡,对进入洛阳辖区的悬挂湖北、郑州、南阳、信阳、驻马店、周口、商丘、平顶山等省市号牌车辆进行重点排查,一律进行劝返。配合公安、卫健等单位在全市36个高速收费站设置检疫站,做好旅客体温检测工作。

  1月28日零时起,洛阳市所有的省际、市际班线客车和旅游包车全部停运,已售票的,车站无条件退票。所有采用公共交通方式出行的人员须戴口罩,出租汽车和网约车禁止出洛阳营运,外籍营运性客运车辆禁止进入洛阳。

  据了解,目前全市高速公路通行正常,高速公路沿线共设卡36处,全市普通干线公路设置疫情防控卡点33处,孟津县政府自设公路卡点6处。截止目前,全市2650辆班线营运客车、634辆旅游客车全部停运。公交车正常运行适量减班,全力做好消毒,严格执行司乘人员戴口罩管理规定。全力为群众生产生活、疫情应急救援人员、防疫物资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

  责编: 陶纪燕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