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我参加过非典防治,有经验,我志愿参加!

2020年01月30日08: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当前,一个个来自退休返聘人员的请求让人泪目!

“我参加过非典防治,有经验,我志愿参加。”洛阳石化医院原感染科护士长张文娟看到医院的号召后,第一时间响应。“2003年,我就在抗击非典一线工作了三个多月,经验丰富。”张文娟说,“看到这次疫情发生,我觉得更应该冲在第一线。”今年56岁的张文娟已于2018年退休,但她退休不退岗,又主动要求到医院社区办工作,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她积极要求参与救治工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我把飞机票退了,请战参加疫情防治!”同样退休返聘在社区办工作的牛莲也积极响应,这个春节她本来计划家庭外出旅游,得知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后,她毫不犹豫地退了机票,2003年她曾主动要求参加非典救治,这次,请缨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救治工作,她说:“我是一名从事医疗护理行业的老兵,身体素质好,有经验,没有后顾之忧。”

“考虑物资紧缺,防护服穿脱不便,临床科室的老师们决定克服困难,减少值班轮换,节省防护服使用数量。”医院领导在中层干部微信群的一声呼唤,立刻引来了群里此起彼伏的请战声。

“如果需要,我也可以。”

“需要我们,随时支援。”

“真的很感动!我们不畏惧,定能战胜病毒!”

病魔来了,他们不躲不推,群策群力,奋勇战斗。据悉,该院被洛阳市卫健委指定为吉利区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医院按照上级要求统一部署,迅速成立防治工作领导组和专家组,制定相关应急预案,紧急调配各项防治物品、药物和设备,全面落实各项防治要求。

据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后,石化医院已经有150人次医务人员投入战斗,他们是最美“逆行”人。(张扬 权燕燕 )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