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小汤山”最新进展 传染病区首间箱式板房正式安装

2020年01月30日11: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1月29日,经过三天鏖战,中建七局郑州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区项目迎来第一个阶段性成果——首间箱式板房开始正式安装!

截至1月29日15时,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病区项目累计进场管理人员576名、工人1450名、大型机械设备155套、箱式房281间,浇筑3460立方混凝土,全面完成旧房拆除、场地平整碾压及筏板模板、土工布、防水膜铺设工作。

据了解,由中建七局承建的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隔离病房项目1月27日正式开工,该项目在原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基础上进行改造扩建,预计2月5日完工交付,将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在十天内实现建成郑州版“小汤山”医院的目标,靠的是中建七局那些义不容辞、身先士卒的“逆行者”们。

中建七局安装公司市政分公司经开管廊项目的梁少智在大年初一晚上突然接到单位通知,号召员工参与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病区项目建设。梁少智想都没想,立刻就报了名。而他的父母在医院上班,一直在参与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爸爸妈妈一直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是我的榜样,我也想尽己所能做点什么。”梁少智说。

四公司的刘玉峰在医院项目中担任三工区综合协调组组长。他被人称作“刘耳朵”,因为他总是时刻不停地打着电话,两部充电宝轮流补给。协调物资进场、协调劳务资源、协调运送物资的外地车辆过高速关卡、协调村委会放行劳务工人出村、协调……电话最长停顿不超过5分钟,像一个失控的闹铃。

赤杨阳是一公司主持人大赛上摘冠的“小鲜肉”,他曾向女友承诺这个春节就订婚,不过却食言了。看到工程局承建医院的召唤,赤杨阳毫不犹豫,在春节值完班返家的第二天就再次踏上征途。“女朋友会理解我的,这个项目很急,我们不能辜负人民的期待!”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