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新乡丝绢烙画非遗传承人创作武汉必胜 为全国人民打气

2020年01月30日1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记者好,你看能不能把我这两天创作的烙画‘武汉必胜’在大河网上宣传一下,也是给全国抗疫前线的人们打打气。”1月30日,新乡封丘县丝绢烙画非遗项目的持有者陈浩云告诉大河网记者,他为战斗在控疫前线的工作人员创作了一幅作品,想通过大河网进行传播,给大家伙打打气。

大河网记者看到陈浩云传过来的是一幅书写着“武汉必胜”的烙画作品,令人惊叹的是这幅作品只有两个字,正看时是“武汉”,翻过去看是“必胜”,构思巧妙。“也没有怎么多想,就是想通过咱河南的非遗作品来给湖北武汉、给全国的人们打打气,咱一定能战胜疫情。”

14岁跟随亲戚学画,今年32岁的陈浩云是封丘丝绢烙画非遗项目的持有者。陈浩云可以在丝绢、宣纸上烙画,并练就了“下笔出火苗,火苗跟笔走”的绝活。陈浩云以家乡的人文景观为背景,创作出来的作品都是表现家乡地方特色的,如《天趣》《报春图》等,体现出了高超技艺和艺术水平,展现了中华民族文化杰出的创造力,具有典型性、独有性和鲜明的地方特色。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