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平顶山大营社区党委书记芦长平:是党员就要冲锋在前

2020年01月30日2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0日,寒风萧瑟。一位年逾花甲的老人和往常一样,拖着病体,像一台不停旋转的机器一样,一大早又在社区奔波忙碌。随着这次疫情的扩散,他的脑神经越绷越紧,像看小孩一样严密地守着他的辖区:查看、防控、宣传防疫知识、指挥阻击疫情……这位被社区居民称为“抗击疫情的好书记”的就是平顶山市卫东区鸿鹰街道大营社区党委书记芦长平。

疫情就是命令,刻不容缓!1月24日晚,芦长平接到鸿鹰街道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命令,连夜召开社区班子成员会议,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布置阻击疫情任务,实行班子成员包组、党员包户责任制。接着又召开了由480名党员参加的抗击疫情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打一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

大年初一,天刚蒙蒙亮,只休息3个多小时的芦长平就出现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亲自督战,先后投入8万元,购买消杀器械、药品、防护口罩,印制条幅百余条,宣传页2万余份,搭帐篷10余个,建疫情值班岗60余个,在全社区105个路口分别建立了党员干部疫情服务台。

夜幕降临,整个大营社区大街小巷形成了抗击疫情的无声战场。

数九寒天,滴水成冰。为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把疫情消灭在萌芽之中,芦长平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他顶风冒雨,一个一个查看联防联控点,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耐心细致地讲解防疫的重要性。发现遛狗、带宠物的,立即劝说回家。

他深感责任重大,大营社区有8600户、23800口居民,是个城乡接合部,流动人口多,管理起来十分麻烦。可他知难而进,哪里有疫情,他就冲到哪里。每天早上6点开始巡逻,深夜12点多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躺床上还时刻观察微信群里防疫信息。

大年初二,芦长平接到本辖区的单某、贾某两家共12口人从武汉回来过年的消息,他像弹簧一样跳起来,立即出击,加强防控,派人看守,嘱咐坚决不要出门,给这两家发放防疫宣传页,还送去了蔬菜等食品。单某、贾某两家深受感动,积极配合防疫。连日来,芦长平天天询问疫情情况。由于防控及时得当,没有发生疫情。

“是党员就要冲锋在前。”这是芦长平的口头禅。去年芦长平的心脏了搭了两个支架,办公室放的是药,兜里装的还是药,由于劳累过度,常常感到胸闷疼痛,不舒服时,就吃几片药,稍好点,又奔赴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1月29日下午2点多钟,他发现一个人从南阳回到大营社区上城路口,就立即派人送该人到当地医院检查,并劝返。大营社区干部岳金凤看到芦书记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非常担心,劝他立刻休息,芦长平笑笑摆摆手,坐下休息几分钟,又起身投入了战斗。

72岁的党员张头说:“芦书记没明没夜地抗击疫情,拼上命也要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大营社区全体党员在芦长平的带动下,各负其责,严防死守,昼夜防控。“抗击疫情不结束,决不收兵!” 芦长平坚定地说。(蔡长伟 古国凡 何洋)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