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汝州“90后”夫妻共赴防疫一线 9个月大的女儿交父母照看

2020年01月30日23:40

来源:大河网

  郭晓园在监测患者体温

大河网讯 “园园,这会儿在哪儿?吃饭了吗?一定不能大意,做好防护,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你平平安安……”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五)12时许,S328省道汝州市、郏县接壤处卡点,正在执行任务的汝州交警肖寒胜趁着任务间隙,拨通了妻子郭晓园的视频电话。

肖寒胜的妻子郭晓园,是汝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内二科的护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肖寒胜执行任务上了卡点,郭晓园也没有落后,与全院1300多名医务工作者一样,向院党委递交了坚守抗击疫情一线请战书。由于公安卡点和医疗任务紧张、繁重,尽管是在春节期间,夫妻二人连续几天都没能吃上一顿团圆饭,只能抽空用视频电话相互问候,以表达关心、爱护和支持。郭晓园说,为了能够一心一意地工作,她把出生才9个月的女儿交给了父母照看。

“说实话,我们两人都在疫情防控一线,说不怕那是假的。因为宝宝还非常小,父母年纪都大了,身体抵抗力都处于弱势。我也不想他们来看我们,因为很怕把病毒带到家里传染给孩子和老人。”肖寒胜说,在这个特殊时期,只有守好“大家”,才能保住我们的“小家”,“很感谢父母,有他们做后盾,我们才能一往无前”。

肖寒胜、郭晓园这对“90后”小夫妻,虽然坚守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但他们的心相连、情相通,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并肩作战,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蔡长伟 张少格)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