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防护服你们穿,我穿隔离衣就行!”

2020年01月31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逆行而上、负重前行。”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防控隔离工作,不少医务人员逆行而上,奋战在防疫一线,郑州市中心医院高新区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徐伟娜就是其中一员。

郑州市中心医院高新区医院急诊科是郑州市青年文明号集体。作为青年文明号号长,接到上级通知后,徐伟娜积极组织科室人员连夜筹建和完善发热门诊相关物资和人员配备,仅仅用了10个小时,由急诊科承担的发热门诊就投入使用。

徐伟娜说:“急诊科是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我们在院党委的正确带领和指导下,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用专业的知识、过硬的技能,齐心协力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整理培训材料、组织全科医护人员实时培训、规范修订疫情防治的各项工作流程等,最忙的时候,大家一天只休息3个小时。在青年文明号号长徐伟娜的带领下,急诊科上下积极响应,纷纷表示愿意放弃节假日休息,主动请缨前往第一线。

疫情来得突然,各种防护用品都很紧张!

“防护服你们穿,我穿隔离衣就行!”

徐伟娜说:“每一只口罩、每一件防护服都要用在刀刃上!”

为了节省防护物资,确保每一名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每天都能穿上防护服,徐伟娜进发热门诊时从来没有穿过防护服,都是一件隔离衣、一只口罩、一顶圆帽。

妈妈,您还有多久忙回来呀?

徐伟娜不仅是一名急诊科护士,也是两个年幼孩子的妈妈!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她丢下家中两个孩子,每天戴着帽子、口罩,连续一周坚守在防疫一线!每天不管忙到几点,她都会抽出一点时间给孩子视频,刚满14个月大的女儿,看着手机里的那抹孔雀蓝竟没认出来这是妈妈!5岁的儿子看到妈妈,委屈得流下了眼泪,一直在问:“妈妈,您还有多久忙回来呀?”而她只能说:“妈妈忙完就回家!”并不能给出准确的时间。儿子总会在视频最后忍着眼泪说:“妈妈,加油!”

作为一名护理人员,她时刻牢记守护人民健康的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主动递交“请战书”,要求自己站在一线,冲在疫情最前面。

徐伟娜说:“作为青年文明号集体,急诊科是医院的一张名片和第一道防线,在院党委的正确带领和指导下,我们会用专业的知识、过硬的技能,齐心协力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为老百姓筑起生命的防护线,彰显当代青年的担当和作为!”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