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女孩孤身被困开封,一群开封人来帮她渡过难关

2020年01月31日09:2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龚砚庆 通讯员 沈泓琳

  “谢谢!你们太好了,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

  “幸亏有你们!”

  “河南人真好!”

  连日来,开封市顺河公安分局工业派出所副所长李爽不断接到孝感女孩小李发来的微信。在这些感谢的话语背后,是李爽等人几天来无微不至关心照顾小李的感人故事。

  严重疫情面前,开封民警和群众以真诚温暖了这个被隔离中的湖北姑娘,也温暖了更多人的心。

  1月24日,李爽在辖区一家酒店排查时,得知这家酒店前一天入住一名来自湖北孝感的女孩。李爽心头一惊,马上和女孩取得联系。原来,女孩小李于1月23日来汴,打算陪男友过节,不料男友所在单位已采取严格的防疫管控措施。二人一时无法相见,小李只好暂时入住酒店。

  得知此情,李爽迅速向顺河回族区东郊乡报备,卫生防疫人员立即上门对小李进行健康检查。得知小李身体无恙,李爽马上添加小李的微信,劝她按有关规定,就地自我隔离。小李接受了,却又担心自己生活无着落。李爽当即表示:“有困难,我来帮你解决。”

  然而,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1月26日,开封市各酒店根据要求都将暂停营业,而孝感也采取了封闭措施,小李无法返乡。男友不能相见、酒店关门停业、家乡无法返回,小李一下陷入了困境之中。无奈之下,举目无亲的她只好再次向李爽求助。

  了解到这个情况,李爽当即向她保证:“不会让你流落街头,不会让湖北人民寒心。”

  在工业派出所所长秦勤支持下,李爽立即和酒店协商让小李继续住宿。酒店负责人杨建伟欣然同意,并表示,为小李一人,酒店供电、供水、供暖等系统照常使用。得知这个消息,小李不禁泪下。

  接下来的几天,李爽不断询问小李的生活情况,一再叮嘱:“想吃什么、生活用品缺啥,给我说。”杨建伟也特意关照酒店楼下的超市,给小李送来矿泉水和水果。1月29日下午,小李在回答李爽的问候时言及想吃米饭,李爽马上蒸了米饭、炒了番茄鸡蛋和鱼香肉丝送去。当小李提出要付饭钱时,李爽摇头:“姐请你吃了。”

  “谢谢!真的,你们太好了,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感受着开封民警和市民的关怀,小李一次又一次这样表达谢意,对李爽的称呼也在不知不觉中改成了亲切的“爽姐姐”。

  “爽姐姐”的关怀确实如亲姐姐般细致,除了在生活上照顾小李外,她还及时和小李的男友建立联系,随时向他通报情况,让他放心。当男友为不能照顾自己而惭愧时,小李却在微信里自豪地向他表示:“河南人真好,不会让我无家可归。”而李爽也在给小李送饭时特意留下字条:“有我在,请放心。”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