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公布三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治愈病例详情

2020年01月31日11: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1月31日,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科危重症学科主任、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国俊答记者问时介绍了河南三例治愈案例详细情况。

  张国俊介绍河南三例治愈案例:

  第一例王某某,男,65岁,周口太康人,有武汉流行病学史,这是河南确诊的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个病人去年12月29日发热,在当地医院和郑州颐和医院住院,经省级专家会诊后,1月19日转到河南省传染病医院,是一个输入性的,而且危重症的患者。住院之后就进入ICU病房并给予氧疗,以及我们治疗艾滋病药物克力芝口服,还有抗菌药,稳定内环境,营养支持,同时也给予适当的心理干预,病情逐渐稳定。经过两次的复查核酸检测的阴性,经过省级的专家会诊之后可以解除隔离会诊出院。1月29号出院,出院之后转到其他科室进行肺康复的治疗。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出院是两种情况,一个是回家,一个是有基础疾病进入别的科室进行相应的康复。这是第一例,也是我们河南省第一个发现的确诊病例。

  第二例是王某某,女,30岁,巩义市人。她1月13日到武汉出差,1月18日发热,1月21日回到巩义,住在巩义市人民医院隔离病房。1月23日经核酸检测是阳性,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按照第四版的方案,我们给予病人干扰素雾化吸入,克力芝口服还有中医药,还有给予病人心理安慰。27日病人体温逐渐恢复正常,在27日复查CT发现左下肺病因肺炎明显吸收好转,在28日上午8点10分,29日上午11点,间隔24小时,两次核酸全部都阴性,经专家会诊并完全康复已经回家。

  第三例病人是刘某某,男,18岁,是郑州的一个学生,他在武汉学习,1月15日、16日出现两次发热,到郑州市九院进行救治,1月26日查到核酸阳性,同时这个病人合并了乙型流感,这个病人的诊断是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普通型,还合并了乙型流感。这个病人住院之后的治疗也是按照我们的方案治疗,比如我们给予克力芝的口服,给予干扰素的雾化吸入,还有保护胃肠道,这个病人在28日和30日两次核酸检查完全都是阴性,已经在30日出院回家,这是三个出院病人。(张黎光)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