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万座位 3.9万吨储备运力 河南全力保障应急运输工作

2020年01月31日14: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 摄影 范昭)1月31日,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在发布会上,省交通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彬介绍了为满足疫情防控和日常生产生活出行需求,交通运输行业采取的重要措施。

保障交通运输“不中断”

为了疫情防控和日常生产生活出行需求,交通运输行业采取了“三控、三保”的重要措施,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中断,保障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中断,保障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通道不中断。交通运输系统已建立了全省应急保障车队管理员、驾驶员、车辆的信息库,目前,全省应急保障客车1357辆共核载5.4万座位、货车1754辆共核载3.9万吨,充分做好了人员疏散和应急物资运输保障工作。

同时,各省辖市和直管县市交通运输局为运输疫情应急救援人员和防疫物资的车辆,及时发放“绿色通行证”,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全国一路畅通,做到“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保障通行”的“三不一优先”。交通运输12328热线电话24小时为人民群众提供服务。

“通风”“消毒”等举措为你出行保驾护航

为确保群众出行环境的安全,河南对运行的地铁、客车、船舶至少“每班次消毒”“每班次通风”,城市公交车辆至少“每日两次消毒”“每班次通风”,货运车辆至少每趟消毒。

为应对疫情和服务公众出行,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有2万多名干部职工坚守在一线,每天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司乘人员接触,在为一线工作人员配备必要的防疫物品的同时,确保他们在工间休息、下班后进行清洗消毒作业,确保自身安全。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