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5.4万余元水果和艾柱!太康小伙刘成送货到抗疫一线

2020年01月31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0日上午,太康县毛庄镇的刘成戴着口罩,驾驶一辆装满水果的小型货车来到该县高贤乡肖庄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检测卡点,将阿克苏苹果、香梨、红提、葡萄和艾柱等物品搬卸下来。

今年32岁的刘成是太康县毛庄镇刘豆芽村村民。多年前,大学毕业后,靠着诚实守信和良好的信誉,其经营的果蔬保鲜生意像滚雪球一样,越做越大,目前已在云南、四川、河南、甘肃、山西、陕西等全国7个省份建立了分公司和办事处,员工达500多人,其中贫困户就有200多人。

刘成致富后没有忘记家乡的父老乡亲。4年前,他拿出5万多元钱,在春节和正月十五,为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贫困户、留守儿童发放衣服和米面油、汤圆等过节物品,一直到现在从没有停止过。2018年底,为让刘豆芽“仙人掌”这一宝贵的稀有拳种能够继续传承下去,刘成又回村投资60多万元创办了“太康县仙人掌武术培训中心”,并承诺,凡是前去学习“仙人掌”拳法的一律免费。“这么多年来,刘成资助的困难儿童全国至少有100名,多的数千元,少的一两千,而日常几百元的捐款得有2000多例。”刘成多年的好朋友任广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始终牵动着刘成的心。今年春节期间,他了解到为抗击肺炎疫情,全县各乡镇村干部和医护人员在太康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决定把自己经营的价值5.4万余元的阿克苏苹果、库尔勒香梨、红提和巨峰葡萄等优质水果和艾柱捐赠给疫情抗击一线人员,表达自己的一点心意。

随后,刘成迅速与太康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咨询水果捐赠事宜。30日上午,刘成将200箱水果和9600支艾柱送到了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太康县人民医院是太康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医院。连日来,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搏斗,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的担当精神、奉献精神深深地感动着刘成。离开县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刘成驱车来到县人民医院,给医院卸下100箱水果和4800支艾柱。“你们医护人员在一线救死扶伤,我从心底里敬佩你们,这是我一点小小的心意,请你们收下!”刘成一边卸水果一边对医护人员说。

离开县人民医院,刘成又来到离县城20多公里的太康县高贤乡,为该乡多个肺炎疫情检测卡点送去了30箱水果和2400支艾柱。“你们这些爱心人士主动捐赠,是对我们一线工作人员的鼓励和肯定,今后,我们抗击疫情的信心更足了!”从刘成手里接过水果,高贤乡肖庄村肺炎疫情检测卡点工作人员袁俊启说。

离开高贤乡,夕阳已落到地平线下。刘成跳上驾驶室,加大油门驶向下一个乡镇慰问点.....(苗海波 王慧星 任治森)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