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 传播疫情不实信息 宝丰7人被行政处罚

2020年02月01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社会各界纷纷投入抗击疫情的行动中。但仍有一些群众不配合甚至阻碍疫情防治一线工作人员的各项工作。对此,宝丰公安局坚决贯彻落实县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和平顶山市公安局指示要求,紧紧围绕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对一切影响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该局依法从重从快对7名违反疫情防控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蔡长伟 吕灿涛)

情况通报:

1月30日,宝丰县李庄乡程庄村村民程某义酒后行至程庄村村北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防疫执勤点时,无故对正在执勤的村干部进行辱骂、殴打,致使该名村干部左眼及鼻子受伤。目前,程谋义因寻衅滋事被依法行政拘留十五日。

1月30日,宝丰县杨庄镇某村村民温某霞、温某学、温某山违规销售活禽,拒不配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因疫情防控需要进行的市场监管行为。目前,温某霞、温某学被因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情况下的决定、命令,被依法行政拘留五日,温某山被依法行政警告。

1月29日,宝丰县铁路地区政府办事处工作人员在铁北工人村党建广场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预防工作期间,宝丰县杨庄镇某村村民刘某陆拒不配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工作,并辱骂工作人员。目前,刘某陆因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情况下的决定、命令,被依法行政拘留五日。

1月29日,宝丰县杨庄镇某村村民温某在微信群发布“石洼村村民孙某已确诊,请广大村民不能出大门,有没有这几天同孙某一家或石洼村村民接触的人,如有请向村委会说明情况,早发现早治疗,还有一线生机。”的不实言论。温某认识到错误后,主动到公安机关说明情况。目前,温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罚款500元。

1月26日,宝丰县周庄镇某村村民牛某军在宝丰县周庄镇马起营村西路口的防疫卡点处阻挠、干扰卫生防疫人员工作且不听劝阻。目前,牛某军因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情况下的决定、命令,被依法行政拘留五日。

编辑:王亚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