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 | 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河南小姑娘用9600个“中国加油”画出钟南山与一线医护人员

2020年02月03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没有沙台,就用纸笔!河南小姑娘王盼耗时4小时用9600个“中国加油”画出钟南山与一线医护人员。“武汉旅游局曾邀请我去做过表演,对武汉的印象也挺深刻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艺术家和艺术工作者希望通过艺术作品让大家感受到艺术的光辉和人性温度,从精神层面鼓舞斗志,1亿多河南人民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王盼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说。

沙画,即用沙子作画,是一门独特的艺术。王盼告诉记者,她从事沙画创作十年了,目前在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进修,在安阳和上海还拥有自己的沙画工作室。“这个假期疫情严重,我没有出门就呆在家里,看到身边不少医生朋友、媒体朋友等都在一线,为保障更多人的安全冒着危险工作,特别钦佩感动。”王盼说,自己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虽然不能像他们一样冲在最前面,但也希望能做出一点事情。

“沙画艺术是一门非常震撼的、转瞬即逝的艺术,其实在出现疫情以后,与人们对生活和生命的感悟很相似,要珍惜现在。”沙画工具都在工作室,没有沙画台就用纸笔!“我现在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颗粒艺术实验室,文字也是颗粒中的一个颗粒状,所以没有沙砾,就用文字来代表了。”王盼介绍,创作这幅作品主要是人物的造型把控不太容易,既要写字还要注意造型,一共用到3种不同型号的针管笔,耗时4个小时完成的,到后面手特别酸,因为需要一次性完成,她一直坚持着。

“创作完我分享到了朋友圈等,因为一直是安阳市消防公益大使,对外友好宣传使者,大家对于我发出的一些宣传也很支持的,很多人转发点赞。”王盼说,希望更多人看到这幅作品,向所有一线医护工作者以及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的人们致敬,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河南加油!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