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抗击疫情,河南民企捐款累计达到4.7亿元

2020年02月01日16:04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贾永标

  抗击疫情,河南民营企业持续发力。2月1日,大河财立方记者从河南省工商联获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31日下午4点,河南省民营企业、商会及企业家共向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及河南省定点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医院等,捐赠人民币及医用口罩、防护服、手套、食品、药品、防护衣柜等物资4.70184亿元。

  据介绍,1月31日,河南省副食品有限公司通过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捐资200万元,助力抗击疫情工作。同日,河南大桥石化集团现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

  1月30日,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决议捐赠人民币 1亿元用于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疫情严重的地区。该公司已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实际情况分期分批组织实施捐赠。此决议后,牧原股份实际控制人秦英林、钱瑛夫妇作出决定,再捐赠人民币1亿元。

  此外如仲景宛西制药公司,第一时间紧急动员组织企业前处理、提取、液体制剂、配方颗粒等生产车间工人提前复工,加班加点、满负荷生产清热解毒口服液、藿香正气丸、防风通圣丸、银黄颗粒等急需药品,满足疫情防控需要。

  除了捐款捐物,河南民营企业还在多个方面助力抗击疫情。1月31日下午,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科研攻关项目启动会在郑州举行。记者获悉,驼人控股集团董事长王国胜将牵头组织实施“针对疫情急需防护产品的快速无残留灭菌方法和新型全方位功能型头面部防护装置的研究”专项。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