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丨这是一双河南援鄂医疗队队员的手

2020年02月01日17:45

来源:大河网

△河南援鄂医疗队队员、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许海峰的双手

大河网讯 “一个夜班下来,精疲力尽。”2月1日上午,刚下夜班的河南援鄂医疗队队员、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王林梅感慨,有的医护人员由于长时间戴着橡胶手套工作,再经过消毒液和洗手液反复侵蚀,已经导致双手红肿过敏、皮肤受损。

△由于工作强度大,值班室的办公桌、储物间的平板床,都成了医护人员们工作间隙稍作休息的场所。

河南省医疗队负责的两个病区共有60个床位,目前已经满员,不少患者的病情不容乐观。王林梅说,这种情况下,医疗队既要不停地调整工作方法和治疗措施,尽可能在现有条件下减少死亡率,让患者安心、放心,同时还要做到队员们“零感染”,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

夜班是从前一天晚上八点开始,到次日早上八点结束。为了做到对患者的病情心中有数,医护人员需要给患者一个个查看生命体征,同时给他们加油、打气。王林梅介绍,由于医护人员穿着笨重,行动、说话都很吃力,基本上每查看几名患者就需要停下来喘口气儿。(张黎光 彭永强)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