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防控!河南拟出14个科普防疫“情景模式”

2020年02月01日18: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展,疾病防控相关科普知识成为所有群众的刚需。那么,不同场合、不同单位、不同职业人群,分别应该采取什么样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呢?2月1日,记者从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科普宣传组拟定了14个不同情景模式下的指南,面向全省发布。

据介绍,14个指南包括清洁消毒通用篇,公众个人篇,有疾病流行地区旅居史篇,普通家庭篇,三站一场消毒篇,企事业等集体单位篇,公共交通工具篇,公共场所篇,小学及托幼机构篇,初高中及大中专院校篇,养老机构篇,农贸交易市场篇,畜禽养殖、运输、屠宰厂所篇。

对于普通家庭及个人,指南给出了居家环境和个人卫生方面的细化建议;对于密切接触疫区或患者的人群,则给出了留观、外出探视应该注意的事项等。针对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和学校、商贸机构等,除了根据场所特征给出有针对性的预防控制措施外,还列出了一旦出现疑似症状时应该采取的处理流程。

据悉,以上指南由科普宣传小组成员、省卫生健康宣教中心根据国家相关防控方案,组织权威专家撰写,以文字海报的形式发布。目前,已通过科普宣传小组的全省科普资源共享机制,传播到全省各地市卫生健康机构的宣传平台,下一步将覆盖全省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张黎光)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