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积极扩大进口 稳定国内市场肉类供应

2020年02月01日19:02

来源:大河财立方

  据商务部网站 做好群众生活必需的肉类产品稳定供应工作,是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的重要一环。商务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应对疫情加强市场保供系列要求,立即行动,协同推进,扩大肉类产品进口。

  加强监测,掌握市场动态需求。 商务部第一时间向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肉类产品进口龙头企业、经销企业广泛了解,摸查当前进口肉到港数量、港口库存情况和企业近期计划。据初步监测,1月上半月,猪、牛等肉类实际到港共计31万吨,同比增长275%,预计1月全月到港64万吨,同比增长190%;天津、上海等主要肉类进口港口库存充足,业界估计目前在港猪牛肉库存共计16万吨;部分进口龙头企业一季度肉类进口计划10万吨以上,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总体来看,目前进口肉类库存较为充足。

  实现进口肉类贸易便利快捷。 从当前国内市场肉类产品需求实际出发,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商务部深化部门横向协作,密切与地方和企业纵向联动,加强行业指导,为猪肉进口提供全方位便利。一方面,充分利用进出口商会大宗商品信息平台,滚动发布猪肉进口、到岸动态、重点肉类出口商信息,引导企业开展商业对接,组织有序进口;另一方面,要求地方商务主管部门、许可证局和进出口商会在疫情期间特事特办、即来即办,为肉类进口备案登记、自动进口许可证审核提供绿色通道。

  责编: 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