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线应急处置医疗卫生人员每人补助6000元

2020年02月02日10:02

来源:大河财立方

  2月1日21时,湖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湖北省及省内黄冈市和孝感市疫情和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

  在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参与应急处置的医疗卫生人员,每人将获得6000元补助,防治工作结束后将安排免费体检。这是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1日在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消息。

  据介绍,为了保护和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更好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经研究,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做好系列保障工作、采取相关激励措施。

  具体内容包括:全力做好医疗及后勤物资保障;落实关心一线医疗卫生人员的有效措施,建立轮休工作制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医疗卫生人员,要能够在一定的工作时间之后有休息时间;防治工作结束后要安排免费体检,并结合实际给予带薪休假。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