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丨记者女儿写给医生妈妈的信 两位“逆行者”隔空互相鼓励

2020年02月06日15:55

来源:大河网

  郑州大学五附院赴湖北医疗队队员、感控专家万琳

  大河网讯 2月2日早上6点多,郑州大学五附院赴湖北医疗队队员、感控专家万琳就已经起床,她打开手机,看到了女儿在凌晨两点多发给她的一条长微信。

  女儿在微信中写道:

  “妈妈,从年前到现在,女儿已经半个月没有见到你了。年三十也因为你加班,我发烧自我隔离而没有见面,虽然大年初一是我的生日,但是疫情当前我们都知道什么事情才是最重要的。”

  “当我知道你要去武汉的时候,我真的是一百个不放心,谁都知道武汉现在是什么样紧张的情况,我担心你的处境,担心你的安危,也担心在家里没人照顾的姥姥姥爷。我很想跟你说你不要去,武汉太危险,但是我知道我不能。虽然我对你的工作不甚了解,但是我知道你是医生,你是控制感染办公室的副主任,你应该要去,你去了,武汉的众多医护人员就能多一份安全、多一份保护。”

  “妈妈,我想告诉你,你放心地去支援武汉吧,我会照顾好自己,你不用担心我,照顾好你自己才是我最想看到的。”

  “当我看到你们一行人在空旷的高铁站朝着武汉的方向逆向前行的照片时,我的妈妈是医护人员的那种自豪之情又盖住了我的担心。”

  “从那天之后,我每天都在关注从郑州到武汉支援的医生们的各种动向,希望从中看到你的名字你的身影。但是真的看到了你们脱掉口罩后满是压伤的面孔,看到你们穿着防护服匆忙的身影,看到你们值夜班只能在凳子上对付一晚的样子的时候,我又特别的心疼难过。”

  “看到你们应对各种突发状况,看到你们每天忙到几乎没时间休息,看到你们克服各种困难,看到你们再难受也坚持工作的样子,我才真切地感受到医生这个职业是多么的重要和伟大。”

  “妈妈,不管你要去多久,我都在这里等着你平安归来。”

  看过女儿的微信,万琳的眼角湿润了。她给女儿回复道:“谢谢我的小棉袄,妈妈在这里一定会很注意的,我会和我们的同事一起平安回家,回去我再弥补对你的亏欠,补过生日。辛苦你在家照顾好姥姥姥爷。还有你,你的工作是记者,这一段时间估计出去采访也会很多,出去一定戴好口罩,勤洗手,我们都要平安。”

  妈妈是医生,“逆行”奔赴疫区支援救治患者;女儿是记者,“逆行”采集最新疫情信息传递给受众,两位“逆行者”互相鼓励的话语让人泪目。(张黎光 马珂)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