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村医赵付明:疫情一天不停止 中药就一直送下去

2020年02月06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快趁热喝了吧,能提高免疫力,乡亲们的安危就靠你们啦!”2月2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高阳路街道后程村村医赵付明提着竹篮,将一袋袋刚熬制好的中药发送到卡点值守人员的手中。

  45岁的赵付明是一名中医,已从医10余年。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他一直主动配合村两委,向乡亲们进行防疫宣传。1月30日上午,他接到了卫健部门转发的一个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中药处方,就决定利用家里库存的中药材熬制中药,义务捐送给本村坚守一线从事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群众。

  后程村每天坚守在一线的人员有30余人,赵付明每天一大早就开始分拣、配药、熬制,到中午时分再将熬制好的中药送到各值班卡点。下午就坚守在值班卡点对出入行人测量体温、消毒,讲解注意事项。

  2月1日下午,赵付明通过支付宝向供货商下了10000元的中药材订单,他要将中药捐送的范围扩大到鳏寡老人和残疾人。

  “疫情面前,保身边人健康,就是保自己健康,如果大伙儿都能积极参与社会救助,疫情肯定就会尽快得到控制。”赵付明说,“疫情一天不停止,我就坚持一天不间断地把中药送下去。”(蔡长伟 李冠培 张旭长)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