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平顶山市爱心企业集中捐赠千万元防疫款物

2020年02月02日14: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日,平顶山市爱心企业集中向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勇士”捐赠爱心,共计款物1000多万元,在寒冷的冬日里,传递着阵阵暖意。

疫情发生后,平顶山市慈善总会通过报纸、电视、融媒体、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向全市各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发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倡议书》,呼吁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干部职工以及社会各界人士,援助湖北和本市疫情防控工作。

倡议一出,爱心企业和平顶山市慈善总会会员单位行动起来了。河南大地有限公司捐款1000万元,用于平顶山市和宝丰县疫情防控;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单位、郏县众合建材捐出50万元;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单位、宝丰酒业定购了价值181万元的防护用品;兴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发动公司管理层和员工在全市率先开展2020年度“慈善一日捐”活动,加上公司捐款20万元,共计捐款25万多元;润泽园餐饮公司捐出价值12万元的医用口罩;万福源集团公司捐赠价值10万元的水果……企业纷纷展示出了责任与担当,与地方政府共御疫情。

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和社会力量行动起来了。市慈善总会设立“抗击疫情守卫鹰城”网络募捐项目后,县级慈善协会积极发动宣传,各县区地产公司、医院、药房、个体户、企业、商会纷纷伸出援手。善款、医用口罩、酒精、面粉等防疫用品和物资源源不断地捐出。

一个又一个普通的群众也行动起来了。郏县四知堂中医院院长、76岁的杨天福向一线工作人员和14个乡镇敬老院捐送价值10万元预防疫情的中药;平素对自己“抠门”的宝丰县闹店镇连店村王森林向武汉市捐款10万元;新华区81岁的退休职工罗德义老人捐出了一个月工资3000元……还有许多残疾人士、贫困户也力所能及捐款捐物,用一份份爱心汇成了爱的溪流。

据了解,平顶山市慈善总会已在第一时间与该市卫健委联络,了解防控疫情需要的防护、消杀、检测、药品、医疗设备等物资情况,研究具体支援措施。(蔡长伟 王冰珂)

编辑:娄恒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