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为落实疑似人员活动轨迹 荥阳女民警“逆行”进入隔离区

2020年02月02日15: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连日来,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荥阳市公安局京城路派出所全体民辅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配合卫生、社区等部门加强联防联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

湖北返乡人员不愿自我隔离 民警苦心劝说

1月24日,接到辖区徐某从湖北回到荥阳的情况通报后,京城路派出所副所长朱明阳第一时间上门,联合办事处、居委会上门告知徐某及其家人要在家自我隔离,配合做好疫情防控。

1月26日,京城路派出所接群众举报,徐某在村里闲逛,没有在家隔离。为避免引起群众恐慌,朱明阳迅速找到徐某,告知他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迫性,要求他按照要求自我隔离,并通知徐某家人,监督他不要外出。

随后两天,朱明阳始终惦记着徐某及其家人的情况,担心他们身体情况,担心徐某再次外出。为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朱阳明多次来到徐某家中,对他及他的家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徐某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保证在家进行自我隔离,直至隔离期结束。

为落实疑似人员活动轨迹 她“逆行”进入隔离区

1月31日,京城路派出所教导员史瑞娟了解到辖区内三名疑似人员在隔离期间情绪波动大,对活动轨迹表达模糊。疫情就是警情,想到多一分拖延,就可能有更多的人发生感染,史瑞娟义无反顾赶到隔离医院。穿上隔离服,她和医生一起进入隔离区,对疑似人员进行耐心开导劝说,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将他们的情绪稳定下来。因为疑似人员被隔离,身心都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对自己的活动轨迹记忆模糊,史瑞娟生怕漏过任何一个可能发生交叉感染的细节,耐心地引导三名疑似人员反复回忆,讲述自己回到荥阳后的活动轨迹。

当将所有情况梳理清楚时,她已经在隔离区待了近两个小时了。有人问她,你不怕吗?她说:“这就是警察职责所在,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危难面前我不上谁上?当时想得更多的是,一定要尽快弄清他们去过哪些地方、接触过哪些人,尽快对这些人进行走访排查,通知他们自我隔离,避免出现更大范围的人员接触。”

警方提醒:居家、隔离观察对象足不出户、接受管理,是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的义务所在、希望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主动服从和配合管理,共同打赢这场突发的疫情阻击战。


编辑:贺心群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