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异地双警:最美的逆行是我与你并肩战“疫”

2020年02月02日23: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你好,我们是梨河派出所民警,正在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工作,家里有几口人?是否出过远门?身体是否发热?有没有咳嗽等异常情况…… ”2月2日,新郑市公安局梨河派出所副所长李军会带领2名辅警一起挨家挨户走访排查,布满黑眼圈的他,一个细节不漏,不嫌啰嗦,直到问个清楚。

“特殊时期,不止我一个人,所里领导和战友们都奋战在一线,这个时候,我们必须往上冲……”已是多天坚守在防控一线的他,这句话已经重复过多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由于对辖区情况了解,李军会积极承担起入户排查工作,每天都带领辅警逐村、逐户、逐人的开展走访排查、宣传工作。

李军会带领大家一边提醒大家不出门、不拜年,一边打听辖区里与疫区有关联人员的信息,遇到有从疫区回来的群众还要进行详细的问询登记,并报告政府和卫生部门。

在他们的努力下,人员外出不断减少,进一步扎紧了防控网。回到所里,李军会要对上级下发的各种指令进行核查,将排查的数据梳理汇总上报,经常都是忙到凌晨。“疫情防控关系到群众生命健康,一刻都不能耽误,必须尽快整理上报,让相关部门掌握情况。”他这样说。

李军会的妻子卢姗姗,是太原铁路公安的一名高铁乘警,两人2014年结婚至今一直聚少离多。

然而,生活上的困难并没有耽误工作,疫情发生后,他们将两个年仅4岁、1岁多的孩子托付给60多岁的母亲在老家照看,两人毅然投入到工作中。

卢姗姗在太原南站往返北京西站的高铁上执勤,这趟车进出首都,途经城市多、站点多、乘客多,目前还在紧张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她的压力也很大。一想到不能守在两个孩子身边陪伴,她总是偷偷抹眼泪。我们都是共产党员,也都明白,这个时候,我们守在一线,群众才会放心。”李军会说。

谈到家人是否支持时,李军会自豪地说:“他们都很支持我们在特殊时期坚守工作岗位。像我父亲和岳父,虽然年迈,在疫情发生后,他们积极参加村口站岗、入户排查,为疫情防治贡献力量,我应该向他们学习。” (线索提供:楚涛)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