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保持昂扬战斗姿态

2020年02月03日07:26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评论员

  “战略上坚持持久战,战术上打好歼灭战”。这个重要战略思想,用于当前疫情防控亦尤为重要。今天,一部分人已重返工作岗位,但疫情防控仍充满复杂性和严峻性,我们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始终保持昂扬战斗姿态,落严落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前期我省已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但确诊病例仍处于攀升期,医疗诊治更进入攻坚期,总体看我省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期。生命重于泰山,面对依然严峻的形势,我们要认清未来返程高峰和复工复产复课带来的风险挑战,切实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把风险点排查得再细一点,把应急预案准备得再充分一点,把防控流程组织得再严密一点。

  要加强研判、备好预案,准备好复工复产复课各项工作。省委、省政府把握疫情走势,决定延迟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是迅速果断的正确决策。根据现阶段的形势特点,印发了《河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南》《河南省各类学校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南》《河南省企业单位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南》,就开工前、上下班途中、上班前、参加会议、公务来访、公共区域、食堂进餐等多个环节如何做好防控,给出了详细的操作要领。有针对性的举措,还需强有力的执行,来共同织起一张全覆盖、无死角的防控之网。

  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工作要多些“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多点“量身定制”的针对性措施,精准帮助解决老百姓“最担心”“最恐慌”“最期盼”的问题。比如,针对农民工群体,要科学制定运送方案,引导就近就业,减少人员流动;针对高校学生,则要错峰安排返校时间,把公共卫生健康知识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筑牢守护校园的防疫墙。信息化条件下,要积极利用信息技术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比如,有条件的单位应当提倡电子化办公,减少纸质文件传递和面对面汇报,避免造成人员过于集中。

  守牢疫情防控关口,党员干部要加足马力时刻“在线”。面对疫情,很多党员干部义无反顾冲在前线,上演了一场场扶危济困、守望相助的动人故事。值此共克时艰关键时期,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更不能有丝毫动摇,在行动上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不松劲、不懈怠,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工作,一件事一件事、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扎扎实实抓下去,不达目的绝不收兵。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众人划桨,不怕浪高。以战斗姿态打这场硬仗,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我们一定能!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