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疫情防控 郑州市婚姻登记办理暂停

2020年02月03日12:04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蔡君彦

  结婚登记、离婚登记眼下能办吗?2月3日,各级机关单位正式返岗上班,有市民咨询婚姻登记的办理情况。记者从郑州市民政局及婚姻登记机关了解到,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目前郑州市各级政务服务办事大厅暂时继续保持关闭,包括婚姻登记服务大厅,加上按照法律规定,婚姻登记必须男女双方当事人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才能办理,因此,眼下婚姻登记服务只能暂停。

  根据郑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节后加强机关单位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要切实抓好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宜分不宜聚”的原则,组织好机关的各类政务和事务活动,各级政务服务办事大厅暂时继续保持关闭,同时要提升线上业务办理能力,方便群众办事。

  其他党员干部要安排下基层或配合属地做好疫情防控,“婚姻登记虽然现在可以通过豫事办等线上预约,但是,根据《婚姻法》、《婚姻登记条例》规定,必须男女双方当事人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进行登记,还需要进行身份核实,这样以来当事人就不能戴口罩,不利于疫情防控,眼下只能暂停办理。”婚姻登记机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这两天,接连有市民打电话咨询,听了工作人员解释后,大家也都表示理解。

  另据了解,眼下虽不能办理婚姻登记,婚姻登记机关的工作人员也都没闲着,大家都根据统一的部署安排,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