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丨河南援鄂医疗队男护士千里求婚 两手空空却成功

2020年02月03日12:47

来源:大河网

队友们帮助周凯拍摄求婚视频

大河网讯 2020年2月2日(20200202),这个被称为千年一见的对称日,也成为很多新人准备结婚或者订婚的日子。

这一天,也是河南援鄂医疗队队员、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周凯与女朋友娜娜原定的订婚日子。然而,疫情来袭,周凯第一时间报名了河南援鄂医疗队,并于1月26日奔赴武汉,参与一线紧张的救治工作。

2月2日午饭后,河南援鄂医疗队一些年轻队员尤其是同科室的小伙伴们了解到周凯的情况后,就“怂恿”周凯向远在郑州的女朋友娜娜视频求婚,周凯也觉得这样的时间、这样的情景之下求婚别有意义,于是,就上演了相隔千里、两手空空求婚的一幕。

周凯两手空空却求婚成功

娜娜是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的一名护士,她深知周凯“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担当,非常理解他所做的一切,没有过多犹豫就答应了男友的求婚。

周凯表示,虽然原本约定好的订婚仪式只能推迟,非常对不起女朋友,但是为了抗击疫情非常值得。而且女朋友对他的选择也非常支持,不仅如此,女朋友还自觉承担起了安慰、照顾未来公公婆婆的任务,开导、安慰周凯的父母,并给他们做饭、收拾家务等。

周凯说:“非常非常感谢她,将来一定会好好照顾她一辈子。”(张黎光 彭永强/文 河南援鄂医疗队员/图)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