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院将开设“线上小学期” 建立全年制持续学习本科生人才培养新模式

2020年02月03日1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防控疫情的同时,郑州航院开设“线上小学期”,推进学分制改革,探索线上教学、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全年制持续学习新模式。2月3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航院获悉,该校从2月10将开始两个星期的线上学期。鼓励学生自主选择学习进程,给学生提供更大的学习自主权以及更多的课程资源和选课渠道。

假期网络通识课 构建全年制通识育人体系

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能力,通识教育工作必不可少。

去年9月,学校开展新一轮学分制改革,实行全年学期制,假期实现通识课程全覆盖,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入融合,同时为了保证学习质量,假期学期每位学生选修的网络通识课不超过2学分。

强调通识教育目标要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紧密结合,突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核心理念,郑州航院负责人表示:“我们要将知识的传授、能力的提高、素质的培养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以网络专业选修课 构建网络环境下的人才培养体系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精神,丰富高校教育教学资源,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教育公平,推动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与创新,势在必行。

郑州航院推进基于信息化技术教学模式优化和优质资源共享,充分利用国内外大学开放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和本校省级以上精品在线课程等资源,开设假期网络专业选修课课程,实现网络环境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实施网上教学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

进行疫情防控,做好网上教学,是现下学校工作的核心。

如何保障教学质量?记者了解到,学校多次组织面向开课教师开展在线直播培训,广大教师积极主动参加培训,完善网络课程资源,认真制定在线教学的详细教学方案,为开展线上教学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学校利用超星“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为全校师生提供在线教学服务,包括利用速课及超星资源迅速完成在线课程建设,支持学生线上自主学习、师生实时互动的同步课堂、直播教学等开展教学活动。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