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也需要一份“暖心汤” 河南开通心理热线保障广大师生心理健康

2020年02月03日2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在防控疫情期间,如何减少疫情对学生可能造成的心理问题和负面影响?2月3日,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发出倡议,号召全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积极行动起来,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心理健康,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即日起,两部热线值守全面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白班热线号码0371-86169595(每天9点至12点;14点至18点);晚班热线号码0371-22993442(每天晚上7点至11点)。

附倡议书——

全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散到我省,形势复杂严峻。全省上下正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打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攻坚战。目前,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各级各类学校均延迟开学,为减少疫情对学生可能造成的心理问题和负面影响,特向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发出如下倡议:

1.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干预与辅导,积极关注学生疫情及其心理状态,全面收集相关信息,正确应对学生可能出现的不良心理状态。

2.积极配合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在假期中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向家长和学生推送防疫心理知识,普及心理健康维护常识,畅通网络心理辅导服务渠道。

3.在疫情防控期间,要针对即将参加中招和高考的初三、高三学生,以及有亲友被确诊、隔离的学生,加强心理疏导工作,通过疏导热线服务确保消除学生们的焦虑情绪。对出现严重心理障碍的学生,由学校心理辅导中心转介专业机构进行诊治。

4.开学后,第一时间开设专题心理讲座,指导各年级、班级做好防疫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针对全体教职工开展防疫心理辅导和危机干预培训,建立全员教职工参与的心理辅导体系;面向有亲友感染发病的学生开展团体心理辅导,面向因疫情导致不良心理状况的学生开展个别心理辅导。

5.为更好应对此次疫情,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河南省心理学会等联合开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心理支持热线。热线号码及服务时间:白班热线号码:0371-86169595(每天9点至12点;14点至18点);晚班热线号码:0371-22993442(每天晚上7点至11点)。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贡献力量,关爱你我。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同仁,让我们用高昂的热情、专业的态度、奉献的精神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发挥我们的特长,贡献我们的力量!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心理健康,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