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将对运输物资车辆发放AB证 持证车辆全省免费过高速

2020年02月03日2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祝传鹏)2月3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南省将对运输物资车辆发放AB证,持证车辆在全省免费过高速,对于私自封路阻碍持证车辆通行的情况将重点打击。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吴孔军表示,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以来,至2月3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累计投入干部职工28万余人次,全力保障公路大通道通行,配合市县人民政府和公安、卫健部门检测司乘人员238万余人次,移送就医173人。同时,全省高速公路399个收费站均开通了至少一条应急绿色通道,共开通645条,平均每个1.6条。全省累计办理应急运输车辆通行证173个,运输口罩、医疗药品、医疗耗材、消毒液等物资共计1894.67吨。

如何保障应急通行证及时发放到位,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各类应急物资、生活物资和重点生产物资的运输需求?吴孔军说,目前,交通运输部门的工作重点和全国、全省一样,仍然是抓好疫情防控。目前,省交通运输厅初步设计两种通行证,即A证和B证。其中:A证是由交通运输部统一制定的样式,适用于跨省应对疫情各类应急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医护及防控人员的运输,一次一证、一车一证、证车一致。由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按照各级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应急任务指令,向承运单位或驾驶人提供信息登记和通行证式样的电子版,由承运单位或驾驶人自行打印、自行填写、随车携带。

B证由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联合印制,B证适用于省内应对疫情各类应急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的运输,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下,由省工信厅负责向应急物资、重点生产物资领域重点企业统一发放;由省商务厅负责向生活物资领域重点企业统一发放;涉及其他应急物资运输的由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发放。持有以上两种任意一种通行证的车辆,无论去程或返程、空载或实载,均免收全程车辆通行费,优先通行。

各级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和政府有关部门将确保辖区范围内所有道路通行通畅。严禁违规设卡阻碍持有通行证的应急物资运输车辆的通行,对不及时协调解决问题、阻碍持证车辆通行的,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将专项督查、全省通报。同时,交通运输、公安、工信、商务等主管部门将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加大抽检力度,依法依规从重处理假冒应急物资运输车辆,并纳入信用管理。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