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工人工资涨了3倍,生产的消毒液却不涨价” 河南这家企业的做法很赞

2020年02月05日1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2月2日,河南省濮阳县海通乡东森产业园内,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下的大街、公园、广场静悄悄的景象不同,这里的生产车间内一片忙碌,生产线上几十名工人正忙着加工生产环保高效消毒液,厂区内一排排刚刚生产出的食用油桶装的消毒液堆放得整整齐齐,若不是隔着口罩隐隐传来一丝消毒液的气味,让人很容易产生这里在生产食用油的错觉。

“为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保障疫情防控一线消毒需要,没有消毒液包装瓶,我们只好先用洗衣液壶、食用油桶来代替。”濮阳县东森产业园负责人李曙昌说。

2017年,在外生意做得风生水起的李曙昌,在濮阳县一系列扶持返乡创业优惠政策的召唤下,返乡创办了东森产业园,主要生产日化用品,涵盖湿巾、卫生纸、洗涤用品、消毒液等。

面对突发疫情,本打算春节期间给工人全部放假的李曙昌,毅然决定留下消毒液生产线,大年三十仍坚守岗位,继续生产。并针对疫情防控需求的增加,扩大生产量,工人招不够,他就动员自己的亲朋好友来帮忙;没有包装瓶,就用库存准备节后订单的洗衣液壶来代替,并积极与当地一家关系不错的食用油生产企业联系,从他们那里调过来一批食用油桶应急。

“虽然消毒液不是我们的主打产品,但现在社会需要,我们就有责任调配产能进行支持,我们多生产一些,就能为大家多提供一分安全。”李曙昌说,虽然现在因为原料供应不上,但他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克服种种困难,争取提供更多的货源。

为了保证生产,李曙昌将工人工资涨到了平时的3倍。工人工资上涨,上游原材料紧缺价格上涨、运输成本上涨、包装材料成本上涨,面对成本增加、需求猛增市场告急,李曙昌坚持产品不涨价,积极供应,尽最有可能满足抗击疫情一线需求。

同时,李曙昌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捐赠物资、奉献爱心,目前,李曙昌已先后向濮阳县参与疫情防控的部门免费捐赠消毒液、湿巾等价值20余万元的物资。(线索提供:赵少辉 殷雷)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