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一线传唱、快板说唱、赋诗……上万网友踊跃参与“同唱一首歌”

2020年02月03日22: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陶陶然 何心悦)致敬战“疫”英雄,唱响《我的祖国》!自1月31日大河网、共青团郑州市委联合发起“同唱一首歌,为战‘疫’加油”倡议活动以来,截至记者发稿,已有上万人参与传唱,他们有的是大中小学校在校生,有的是企事业单位职工,甚至有来自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在拍视频歌唱的同时,不少人分享着自己对一线战“疫”英雄诚挚的祝福与鼓励。

网友宇墨在视频演唱后,发挥文采赋诗一首,借以表达对武汉抗击疫情胜利的信心:

满江红·抗瘟神

妙手回春,专家组、驰援武汉。白天使,青丝剪短,此生无怨。众志成城瘟疫扫,神州万里乌云散。佑中华,谱曲赋诗吟,英雄赞!

居深宅,家人伴。防感染,新闻看!火神山,昼夜施工狂建。共克时艰挥雨汗,提倡社会多捐献。望楚天、旭日映江边,烟波瀚。

除了作诗,还有小学生发挥创意,以快板说唱的形式,将《我的祖国》“唱”出别样风格,请看这名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东关小学三年级学生的即兴表演:

因放假、目前分布在全国各地的郑州高校的大学生们,看到倡议后,也纷纷参与连线传唱《我的祖国》,并向广大网友传递来自青年的战“疫”决心。

郑州科技学院大学生陈昊主动请缨,加入家乡正阳县疫情防控战斗中。他看到了倡议,利用休息时间录制歌唱视频,获不少网友点赞。目前,郑州科技学院团委发动学校青年团员积极加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来,同时号召学生参与“同唱一首歌,为战‘疫’加油”活动,目前已有2000多人报名传唱。不少大学生还与家人一起合唱《我的祖国》,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2月2日,大河网、共青团郑州市委联合推出的《同唱一首歌,为战“疫”加油》微视频也引发广泛点赞。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原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殷广建表示,这种在线录播很真实也很朴实,大家为战“疫”加油助威、拧成一股绳,为这种众志成城、传唱大爱而感动,并代表仍奋战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建筑工地的同事表示感谢。共青家政公司总经理张为民看到同唱一首歌视频后,立即动员全体员工共同参加,用歌声向抗疫勇士们致敬。

网友感言:

@京生就是你:以爱之名,让爱传递,与汉同在,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嗖~:我也录了唱歌视频~ 疫情期间,这么多医护人员、指战员、官兵替我们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家的我们,真的是应该心存感激,从自身做起,不给所有人添乱添麻烦。

@歪小博:千里驰援,义无反顾!此刻的风雨里,幸有天使们的坚持!加油,最美逆行者!黎明的那道光即将越过黑暗!我们定能早日获胜!

@Xin:一起歌唱吧,一起向奋斗在一线的战“疫”英雄们致敬!愿疫情早日散去,愿英雄健康归来,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相关链接:

我们在一起|郑州500多名青少年为战“疫”加油!快来加入我们,在线唱响《我的祖国》

我们在一起|郑州青少年同唱一首歌为战“疫”加油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