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婚期是延期了,但我们的爱情却更坚固了”

2020年02月04日08: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中,至少一半有女性的身影,作为妻子、女儿、母亲,她们选择了逆行出征。2月3日记者从夏邑县妇联获悉,在夏邑县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李文佳、张晗、王珊等舍弃婚纱换上“战袍”,把原本的婚礼日子推迟,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一线。

“李文佳,今天不是你结婚的日子吗?你怎么还在医院?”2月1日一大早,在夏邑县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病房内,不时有同事诧异地询问。原来,如果不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护士李文佳今天应该穿着美美的婚纱,而不是这身“战袍”。

自告奋勇,说服家人婚礼延期

2月1日是正月初八,原本是李文佳与未婚夫新婚的日子,作为新娘的她,本将迎来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然而,自医院发布全体医务人员取消假期共同防疫以来,是否延迟婚期一直困扰着她。若延迟,不知能否得到未婚夫的支持,若正常举行,没能与同事们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或许将成为生命中的遗憾。

每当排到主班时,李文佳要从早8点工作至晚8点。其间她要审长期医嘱和临时医嘱,还要接待出入院的病人等,每一项都要耐心、细致。

“亲爱的,你去吧,注意自身安全,婚期的事我和爸妈商量。”下定决心要坚守一线的李文佳把话告诉未婚夫后,看着他回复的信息,泪眼婆娑。

无独有偶,多位医务人员婚礼延期

张晗的微信聊天

事实上,在夏邑县第二人民医院,同时申请婚礼延期、重返岗位的还有张晗、王珊等人。作为临床一线的医生,张晗的未婚夫刘瑞琪说:“刚开始表示婚礼延期的时候,家人就非常支持,鼓励我说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疫情最大的贡献了,况且作为医生,更应该带个好头,防疫一线更需要你。”

“婚礼是延期了,但我们的爱情却更坚固了。”王珊表示,非常时期就要穿着“战袍”,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舍小家,顾大家,为国家,她们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不惜推迟婚礼时间,是身为医护工作者的责任心的体现。”夏邑县第二人民医院党总支副书记彭静丽告诉记者,夏邑县第二人民医院全体职工将继续拼搏在一线,为打赢疫情攻坚战不懈付出。

夏邑县一些医护微信群,大家主动请缨上前线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