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一附院46位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今晨出征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04日12: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4日早上7点30分,郑大一附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正式集结,由该院医生、护士、技术、后勤等人员组成的46名队员,誓师出征,驰援武汉。

“昨天接到国家卫健委要求我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援助湖北的命令,短短几个小时,我们组建了以赵松院长为队长的救援队。”郑大一附院院长刘章锁说,他们将奔赴湖北疫情防控第一线。

据悉,郑大一附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组建于2012年,2014年12月5日正式通过国家卫生计生委验收,成为全国19支队伍之一、河南唯一一支国家卫生应急队伍,有能力应对各类卫生应急救援事件。

“身边好多同学都去了一线,早已做好了准备!”一名来自急诊科的队员表示。谈及家人时,该名队员说:“事出紧急,还没给家人说,怕他们担心,等回来了再说吧。”

今天上午,这支救援队将坐高铁专列赶赴武汉。一同驰援武汉的,还有郑大一附院的8辆急救车,200套防护服、米、面等物资。(张黎光 曹咏 马绍坤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