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去哪儿了?”——“样板支部”一夜搭建好隔离病区 第一时间满足一线疫情防控需要

2020年02月05日11: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2月4日,当走进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位于西里路的第二行政办公区时,里面的情景令人惊诧:各办公室好好的门都被拆了下来,遗留着齿状参差的可笑模样,这是要干吗?门去哪儿了?

物资不够?拆门!一晚上完成隔离病区搭建

原来,日前河南新增17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名列其中,并且是全省首家省级定点中医医院。

一附院后勤党总支书记王恪辉告诉记者,疫情严峻,时间紧、任务重,要尽快建好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感染性疾病区,隔离病区建设需要门,但因春节期间厂家不上班生产加之道路运输管控,很多物资都稀缺买不到。面对困难,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的后勤党支部,以标杆党支部的标杆作风,带领后勤部广大党员和职工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后勤部连夜拆下办公室的房门,第一时间满足一线疫情防控需要。

大年三十,王恪辉和另一位支部党员孟维龙顾不上吃年夜饭,跨年搭建发热门诊候诊区,大家伙1天完成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改造,2天完成儿科八病区隔离病区改造。

施工过程中办公室的过道太窄了,没有办法架梯子,“不怕,我们用凳子”;站得不稳怎么办,“不怕,我们一起扶”......仅一个晚上的时间,一线隔离区需要的物品全部安装到位。从确定为定点医院,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设置有20张床位的防疫病房建设工作并投入使用。

24小时的时时刻刻 守好“抗疫一线”

全天不间断为奋战在一线的职工提供餐饮,加班加点搬家为疫情防控腾挪空间;每天及时更新门诊、病房布草,从严从细做好院区消杀,吊装感染性医废专用间;24小时不间断巡视,做好全院区水电气暖日常保障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和安全稳定的运营环境……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孟维龙说:“我是一名负责后勤维修改造的职工,当几次穿着防护服进出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内心真的有那种出生入死的感觉。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退伍军人,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我想的是我有责任和义务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无畏牺牲,只要能够为职工和患者创建安全的工作和就医环境,降低医务人员在病人救治的过程中被感染的风险,我做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一附院后勤党支部13名党员1名发展对象全部请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若守,我们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若攻,我们冲锋在前,不畏牺牲。” 特别的时期,支部战斗堡垒就要形成一面坚实的墙。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