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一附院隔离病区实现首次换岗 第二批99名医护人员进入隔离病房

2020年02月05日12: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志愿加入疫情防控队伍,牢记医者初心、勇担健康使命。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2月5日上午,在郑大一附院重点实验室5楼,该院重症隔离病房第二批救治团队99名医务人员进行宣誓仪式及岗前培训,他们将接替第一批108人的救治团队进驻郑大一附院隔离病房。宣誓仪式前,郑大一附院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成立。


医护人员分批次支援抗疫一线 第二批救治团队今天进驻隔离病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郑大一附院成为河南省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全体医务人员放弃休假,坚守岗位,积极应战,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郑大一附院院长刘章锁介绍,前期由党员带头,全院8000多名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自愿报名,请战疫情防治一线。为了保障正常工作运行,医院将报名赴一线的医护人员分梯队、分批次组建成救治团队,每批医护人员24小时在岗,两周为一个周期, 在确保发热门诊、流感病房、隔离病房、重症监护病房等科室人力充足的同时,保证医护人员休息和治疗效果。

据介绍,该院第一批108人的救治团队已在隔离病房工作14天,截至昨天已成功帮助6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第二批99人(医生33、护士66)的救治团队今天就要接替他们进驻隔离病房。

医护心声:能够成为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者,才能感到心安

该院呼吸ICU副主任医师赵伟是第二批救治团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兼组长,她刚刚结束援疆任务就将立刻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一线。

“当我看着身边的同事、同学、朋友陆续加入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前线,我感到很惭愧。现在我也将成为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者,这让我感到心安。”赵伟说,作为第二批救治组的组长,她将和一线的队友们尽最大的努力,科学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用自身的专业特长提高救治水平。同时,在重症隔离病房一定会进行有创操作,她也会带领大家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才能救治更多的患者。

该院感染科主管护师王秀静是这次第二批救治团队的一员,为了投入抗疫一线,她强制给正在哺乳期的孩子断了奶。王秀静说,“疫情就是命令,作为医务人员,特别是感染科的护士,我觉得自己有责任有义务加入抗击疫情一线的队伍。我的家人们也都对我表示支持和理解,我也非常感谢他们。”

据悉,今天上午宣誓仪式后,医院专门给第二批救治团队99名医护人员进行了岗前培训,培训结束后,她们将立刻进入隔离病房开展救治工作。(张黎光/文图)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