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疫情卖口罩诈骗,这名男子被刑拘!

2020年02月05日14:46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郑松波 通讯员 靳趁玲

  当前,全国正在进行一场疫情阻击战,一次性医用口罩需求量、消耗量巨大,一时间,口罩线上线下脱销,有人就看准了这个“商机”实施诈骗。

  2月2日,尉氏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案件线索。2020年1月31日,湖南省的林某发朋友圈寻找口罩的货源,不一会儿,一个自称李某的人称广州有货源,林某赶紧加了李某的微信,并在微信上询问李某口罩货源、单价、是否能够供应10000个口罩、当天是否能发货等问题。李某称能满足林的以上条件,但是由于货品紧俏,需要让林某先给其转账。担心受骗的林某让李某把其身份证、电话都拍过来核实一下身份,林某一看李某的住址是湖南安化,就放心地向李某转账,以微信、支付宝转账的形式分别向李某转账4500元、3000元不等,共计15000元。转完账,林某就想着坐等收货了,却不料李某收到钱发了一个快递单号后失联。意识到被骗的林某报警。

  刑警大队二中队接到该案件线索后,通过研判分析确定李某的身份信息:李某,男,汉族,尉氏县蔡庄镇人。2月2日晚,刑警二中队组织警力前往蔡庄镇进行抓捕,在李某家中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经讯问,李某对其利用网络购买的假身份证取得受害人信任,并未向受害人发货、退款等事实供认不讳。现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公安机关在此提醒:诈骗分子利用疫情进行诈骗的案例时有发生,最常用的就是虚假售卖医用口罩诈骗、借“献爱心”、捐款为由实施诈骗,请广大居民朋友提高警惕,非常时期不要慌,多问几个为什么,切勿上当受骗。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