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林高速内黄南出站口:疫情防控执勤点驶来一辆陌生轿车,咋回事?

2020年02月05日14:46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志强 牛静芳 通讯员 侯会娜 王庆元

  2月4日下午5时,落日斜阳散落着余晖,一辆银灰色的小型轿车徐徐驶向南林高速内黄南出站口疫情防控执勤点,从车上下来一男两女,从车上拿下二十余盒冒着热气的盒饭,送到执勤人员的手中,当大家想询问他们的名字,他们驾车已消失在大家的视野中。

  据大家反映,这辆银灰色的轿车,在这个由公安、交通、卫生等部门人员组成疫情防控卡点设立的第二天开始,每天下午5点半左右都会出现在南高速口,准时为大家送上可口的饭菜。

  为了找到热心人,经多方寻访,终于找到了他们。原来,这是一家在亳城乡开拉面馆的一家人,他们来自甘肃兰州,老板杨世林、沙胡林夫妻二人与其亲戚李云飞、杨玉芳及其女儿杨媛媛、杨琴等,自2015年就在亳城乡开拉面馆。几年来,他们诚意待人生意红火,同时也对内黄人民的淳朴和忠厚深有敬意。

  今年,当疫情到来,内黄面临疫情考验的关键时刻,杨世林一家人感到做贡献的机会到了,杨世林带领家人每天准备好饭菜,送到南林高速内黄南出站口一线执勤人员手中。为使执勤人员吃得顺口,他们每天变换着不同的饭样做,拉面、米饭、鸡蛋汤一应俱全。并且每次都是等所有人员换完班吃完饭他们再走。

  卡点执勤人员被杨世林一家的行为深深感动着。内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书记赵军杰作为卡点负责人代表大家对杨世林一家表示感谢,并一再表示不要再麻烦天天来送饭了,甘肃同胞的心意大家都领了。可杨世林深情地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虽然我们不是本地人,但几年来生活在内黄,得到内黄乡亲的厚爱和支持,在内黄遇到困难时,我做这点,应该的"。说完他和家人憨厚地笑笑就走了!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