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长大我当医生保护你!”护士奋战抗疫一线 儿子隔空喊话让人泪奔

2020年02月05日15: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妈妈,等我长大,我也要当医生,来保护你!”2月5日,当儿子稚嫩的声音从视频里传来,已经几天几夜没回家的漯河市召陵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护士王楠,顿时泪崩。

她是护士,是女儿,也是母亲。1月27日,大年初三,王楠主动请战进入一线发热门诊后,就一直没有回过家。爱人平时工作忙,她在科里倒班,俩人聚少离多,在一起的时间特别少。难得春节假期可以凑在一起合家团聚,但这个小家庭的团圆梦却被疫情打破了。

“刚开始,我说要来,家人都特别担心。后来我苦口婆心,跟我妈还有爱人讲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两人最终理解。”王楠说,自己干的就是这一行,没什么可怕的,绝不能逃避。递交请战书的第二天,她又向医院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大年三十那天,王楠本打算在周口老家过年,刚回到周口,还没来得及吃顿饭,就接到医院取消假期的通知。她立即撇下老公和孩子,独自一人开车赶回医院。到医院后,她所在的科室ICU还有重症病人需要照顾,她一边照顾科室病人,一边在医院进行疫情防控知识、院感防控知识的培训。

大年初三,他们科室病人全部好转出院后,她又接过接力棒,在发热门诊开始了新的工作。门诊、留观室消毒,为病人化验抽血,观察留观病人的病情……白班9个小时,夜班15个小时,尽量不吃饭、不喝水、少上厕所的她,三个高强度的班下来,瘦了四五斤。她还开玩笑地跟同事说:“希望自己这次减肥能成功!”

其实,王楠还有另外一个愿望,那就是早日战胜疫情,能回家和孩子团聚。(田明杰 柴永超 罗腾腾)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