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丨“我先去准备一下车辆”——成了他留给这个世界的最后一句话

2020年02月05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我先去准备一下车辆。”这是45岁的他留给这个世界的最后一句话。

1月29日,大年初五,当日14时30分,赵建忠再次赴长垣执行任务,噩耗就在当晚传来,因连续多日高强度的工作,赵建忠在返回前例行准备车辆时突发心梗,经长垣当地医院抢救无效后因公牺牲。

这个春节,对于省公安厅公务车驾驶员赵建忠而言,已经没有了节日的概念。自除夕那天得知组织上要赶赴长垣等地执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物资采购工作任务,他就主动请缨参与,希望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番力量。

赵建忠是山西和顺人,生前先后在河南省公安厅标牌厂、老干部处、车管科担任驾驶员。工作认真、任劳任怨是大家对他的一致评价。

“少吃一顿饭不要紧,要是真影响任务的完成,那可就耽误大事了”,这是他经常在嘴边念叨的一句话。

直到牺牲前,他累计受领驾驶任务1700余次,在外出差1900余天,安全行驶20余万公里,深受领导和同志的好评。

2020年1月24日,得知组织上要赶赴长垣等地执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物资采购工作任务时,赵建忠主动请缨:“为了那么多民(辅)警的安全保障,咱苦点累点不算啥”。

从1月25日至29日,为了保障防疫物资能够及时发放到位,赵建忠不顾辛苦劳累,驾车往返于郑州、长葛、长垣等防疫工作一线,累计行程780余公里。

从车辆准备到车辆检查,他每一步都做得无比细心扎实。“现在这个情况,时间就是生命,物资保障早一点到位,大家就少一点流血牺牲”,可谁也没想到,为了保障大家的防护安全,他却累倒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赵建忠牺牲后,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舒庆,常务副厅长朱海军等领导先后作出批示,要求做好相关抚恤工作。副厅长、政治部主任高万象带领相关部门领导多次看望慰问,嘱咐家属节哀,并送上慰问金,表示极力解决好其家庭困难,并指示相关部门妥善安置好善后工作。(线索提供:孙雅琼)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