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 | “疫情不退 我们不退”——郑州公安辅警的心声

2020年02月05日18: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这些冲在防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之中的辅警们,有着不同的肩章,却有同样的担当。

2020农历新年第一天,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一中队辅警中队长耿成立接到返岗指令,立即通知中队66名辅警按时到岗。大家舍小家顾大家,投入到走院串户、管控核查岗位上。

作为中队长,耿成立既要面对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对工作统筹安排部署,又要梳理排查情况,及时反馈信息。每天不管多晚下班,他总是主动参加所居住的刘砦社区小区门口值岗工作,尽力发挥社区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张俊玲,二七区兴华南街五号街坊社区女辅警,是一名年轻的妈妈。大年初一她接到单位命令时,家中孩子正生病发烧,孩子哭喊着不让她离开半步,看到孩子一把鼻涕一把泪,她偷偷在卫生间抹去眼泪,给丈夫安排好家里事情后,她第一时间和社区和物业取得联系,深入社区,掌握武汉返郑人员的详细信息。核对家庭人数,了解每位社区群众是否发热,而发热的儿子只能由家人照料。

孙芳,二七区大学南路荆胡社区网格女辅警。她住在郑州市20公里外的新密市白寨镇油坊庄村,家中有两个年幼孩子需要照顾。在春节值班期间,她主动要求大年初一在单位值班,在下班前却接到了全体人员为疫情而战的上岗通知,她没有一句怨言,在连值了24小时的班后,给家中的丈夫打了一个电话,电话那头孩子们听到妈妈的声音,哭喊着:“妈妈,我们想你了!”孙芳没有去安慰孩子,就“狠心”挂断了电话,含泪转身和同事一起走进社区的大门。

魏倩,二七区大学路孙八砦社区网格女辅警。和很多年轻家庭一样,她刚刚把孩子从父母家接回来,准备让二老好好休息一下,过一个轻松的春节。但在接到取消休假上岗的通知后,她马上给年幼的孩子收拾好衣物,又把孩子送到父母家,面对父母她满是歉意。

父母看懂了女儿的心事,说:“孩子,快去上班吧!我们俩就想小外孙。”得到家人的支持,解决了后顾之忧,她到岗后工作特别认真,对需核查的信息不厌其烦和社区物业沟通,认真核查,及时上报。她说:“从我这不能漏掉任何一条关于辖区疫情的信息,工作不能马虎,要不我对不起我的父母亲!”

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张张努力工作的图片,是众多辅警工作的真实写照!他们已经连续奋战了12个日夜。今天是几号,大年初几,星期几?在他们的大脑里已经没有这些概念。“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是这群辅警的心里话。(线索提供:李东亚 张艳玲)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