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焦虑恐慌情绪!0371-12355防疫热线欢迎武汉、湖北等地青少年随时咨询

2020年02月05日22:20

来源:大河网

志愿者吴晓慧:接受湖北等地青少年咨询服务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斗还在持续。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广大青少年奋勇争先。2月5日,记者从郑州市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获悉,12355热线除了接受省内的咨询,也欢迎武汉市、湖北省等地青少年、家长来电心理咨询。

自热线开通以来,至2月5日中午,12355一共接听到了100多个电话,60.48%的来电是由疫情引发的害怕、恐慌等情绪问题;9.68%的来电是咨询疫情专业防护知识;8.87%的来电是家长对孩子的担心,孩子在家假期延长,孩子自控力差,担心荒废学业;8.87%是对交通信息、防护用品、开学信息及上班时间的咨询;4.84%是咨询开工之后的担忧和如何消毒的问题;新增7.26%是对郑州市交通管制的咨询。

2月2日,该热线接到这样一个咨询:巩义某专科医院放射科医生自农历29号着凉发烧,医院诊断支原体感染,服药后缓解,但内心一直担心自己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自己并无与疑似患者接触史,自行在家隔离10多天无症状,昨日突发稍有干咳,体温正常,紧张不已,家有1岁宝宝,产后有轻度抑郁症状。

中心志愿者称,咨询者本想打医生热线咨询症状,但是误打到12355。为此,志愿者提供卫健委12320咨询电话,并对她进行认知调整:应看到自己隔离并继发症状期间,家人也并未感染,放松心情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此次生病。“这类咨询者亦可进行生活调整,恢复日常生活,合理安排时间,多增加娱乐活动,此外学习些放松方法,比如心理暗示法、呼吸法等。”共青团郑州市委12355青少年维权及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袁林方说。

日常防护是我们防疫的第一道防线,同时心理状态也与人体免疫能力息息相关。为缓解广大青少年和家长的焦虑恐慌情绪,郑州12355已开通三条心理热线,24小时提供心理服务。如果您有心理方面的困惑、烦恼、痛苦,请随时拨打热线:

(0371)12355-1

(0371)56666665,

(0371)56666655。

同时,郑州市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再次呼吁广大青少年朋友,不要因为疫情过分紧张,做好自身防护,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在家适当运动,增强个人抵抗力,用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