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 | “战疫”中的爱情 看他和妻子的隔空牵手图

2020年02月06日16: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照片里的他叫刘洋,是郑州交警一大队的一名民警。照片里的她叫王瑞,是河南省中医三附院的一名护士。这张照片是刘洋在执勤休息间隙用手机拼的图,他和爱人隔空牵手,一同逆向而行。

2020年春节,刘洋和王瑞约定利用轮休时间带着4岁的女儿陪老人过年,因为工作原因,一家人日常团聚的机会非常少。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一家人的计划。

面对疫情,两人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奔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并肩走上了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相互鼓励,携手前进。

刘洋的岗位是连霍高速东三环站高速口的疫情防控服务站。在高速出站口,与分局民警、医务人员、交通、办事处等多部门联合对高速出站车辆进行检查,对每辆车每个人进行检查和登记,对每个人都要测量体温,了解车辆停留多长时间,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去做什么,有没有去过疫情比较严重的地方,车内有没有带活禽等物品。

检查一辆车要从车头走到车尾再走到车头,做到“严格,科学,便捷”, 不能放过任何一个有疫情安全隐患的因素,一个班八个小时下来运动步数总是上万。

按照要求,每台经过的车辆都要用手机填写《来郑人员健康登记表》,因为大部分司机还不清楚,为了避免填表造成长时间车辆拥堵,刘洋和同事要到高速收费站进口,对所有疫情严重地区过来的车辆进行劝返,并且拿着二维码提醒其他司机提前扫描登记表,让副驾驶提前填写信息,缩短排队等待的时间。

徘徊在车流中,刘洋还要不时对遇到问题的司机进行帮助,解答群众问题。在工作期间,他选择尽量不喝水,争取把时间全部用在工作上。

“疫情是镜子,照出人性光辉与伟大!疫情是命令,每一位战士都应全力以赴!作为共产党员,作为民警,防控就是责任,这容不得我有一点马虎。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胜利一定属于我们,伟大祖国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刘洋说。

王瑞是一名医护工作者,同样作为一名党员的她接到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第一时间报名填写了请战书,请求支援武汉。

每天,王瑞都会精心照料科室病患,为每个病患测量体温,记录身体状况。疫情出现以来,王瑞在单位几乎是连轴转,作为所在科室的业务骨干,她利用难得的休息空隙加紧学习各项隔离防护措施,时刻做好出发支援武汉的准备。

“这次疫情来势汹汹,但我认为并不可怕,无数的人们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他们都在为了国家,为了人民,为了自己的使命来努力奋战,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王瑞说。

工作繁忙,俩人只能通过微信互相留言,他们之间最多的话就是“你一定要注意安全,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加油”。

刘洋和王瑞有个可爱的女儿,今年4岁,小名叫果果。果果可爱懂事,专门让奶奶给拍一段视频发给爸爸妈妈,视频里的小果果说:“爸爸加油!妈妈加油!果果爱你们!”(线索提供:孙凯)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