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医院今日又有5例患者出院

2020年02月06日18:03

来源:大河网

3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平

  今天下午,河南省人民医院又有5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截至目前,该院已治愈出院7例病人。“今天出院的5例病人住院时间大多在10天左右,都是在确诊后第一时间及时在医院按照国家出台的诊疗指南进行了规范诊疗。”专家表示,“病毒本身远没有恐惧心理更可怕,希望大家一定要有信心,做好自我防护,相信科学,相信医生。”

  附:

  河南省人民医院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情况

  病例1:江某,男,35岁,瑞典籍华人。2020年01月16日至18日至武汉旅游,归途中开始出现乏力症状,1月23日经新乡市中心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专家组会诊后诊断为疑似病例,1月24日转入“新乡市传染病医院”治疗,1月26日当地疾控部门确诊阳性。1月28日急诊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转入河南省人民医院公共卫生医学中心隔离病房。入院后给予抗病毒治疗及对症支持治疗,目前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2月3日、2月5日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报告阴性(间隔1天以上)。2月6日身体无不适症状,经专家组会诊讨论,治愈出院。

  病例2:韩某,女,42岁,长期居住武汉,2020年1月22日从武汉乘高铁至驻马店,1月25日至河南省人民医院公共卫生医学中心发热门诊就诊,以“发热查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为诊断收入河南省人民医院公共卫生医学中心隔离治疗。1月27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报告阳性,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入院后给予抗病毒治疗及对症治疗,目前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2月4日、2月5日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报告阴性(间隔1天以上)。2月6日身体无不适症状,经专家组会诊讨论,治愈出院。

  病例3:侯某,女,32岁,长期定居武汉,2020年1月17日由武汉自驾至信阳,2020年1月18日乘高铁由信阳至郑州,1月18日乘高铁由郑州至渑池南,次日出现发热,伴咽痛,干咳,乏力,遂至“渑池县人民医院”就诊,1月23日三门峡疾控部门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报告阳性,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月28日患者胸闷加重,复查CT肺部感染进展明显,于1月29日转入河南省人民医院公共卫生医学中心隔离病房。入院后给予抗病毒、抗感染治疗及对症支持治疗,目前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2月4日、2月5日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报告阴性(间隔1天以上)。2月6日身体无不适症状,经专家组会诊讨论,治愈出院。

  病例4:王某,女,57岁,发病前无明确武汉居住史及旅行史,患者儿子及女儿曾接触武汉返郑人员。2020年1月21日无明显诱因出现发热,体温最高38℃,伴咳嗽,咳白粘痰,伴全身乏力,肌肉酸痛。1月26日至河南省人民医院公共卫生医学中心发热门诊就诊,以“发热待查:病毒性肺炎?感染性发热?”为诊断收入河南省人民医院公共卫生医学中心隔离病房治疗。1月28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报告阳性,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入院后给予抗病毒治疗及对症治疗,目前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2月4日、2月5日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报告阴性(间隔1天以上)。2月6日身体无不适症状,经专家组会诊讨论,治愈出院。

  病例5:张某,男,28岁。2020年01月15日至18日前往武汉。1月20日无明显诱因出现咳嗽,自服药物效果不佳后于1月30日至“惠济区人民医院”就诊,经惠济区人民医院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并采集核酸标本后转至河南省人民医院公共卫生医学中心隔离病房治疗。1月31日疾控部门回示患者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报告阳性。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入院后给予抗病毒治疗及对症支持治疗,目前患者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2月3日、2月5日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报告阴性(间隔1天以上)。2月6日身体无不适症状,经专家组会诊讨论,治愈出院。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