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 | 宣传知识、捐款捐物……郑州市宗教界积极防控疫情

2020年02月06日2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高度重视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全郑州宗教界在严格落实“两个暂停”(暂停对外开放、暂停各类集体宗教活动)要求的同时,发扬爱国爱教、热心慈善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全国政协委员、郑州市牛砦清真寺阿訇杨万里倡议所在的中原区13坊清真寺暂停开放,呼吁信教群众在家进行礼拜,清真寺每天定时对礼拜殿、水房屋、殡仪房间、教长室、寺院进行喷洒消毒。杨万里阿訇作为志愿者每天参与到所在街道疫情监测点工作中,为抑制疫情作力所能及的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郑州市清华园路天主教堂神甫王跃胜通过市天主教“两会”向信教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保护指南》,要求各堂区严防死守,教堂对公共空间定期进行消毒、劝勉信教群众一律在家祈祷。

宗教界还自发捐款捐物,按照程序和规定由公益慈善等部门转交有关方面,助力疫情防控。中原区宗教界捐款15万元,巩义市宗教界向巩义红十字会捐款29万余元;登封市中岳庙向省红十字会捐款30万元,法王寺向当地捐赠急需的医疗防控物资一批;荥阳市基督教“两会”向荥阳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中牟县宗教界向卫生防疫部门捐款23万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3日,郑州市宗教界为抗击疫情,已捐款捐物价值107.54万元。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