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岗进行时,河南省公共卫生专家提醒注意这些细节

2020年02月06日23: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截至2月5日24时,全国累计确诊新型肺炎28092例,在如此严峻的疫情考验下,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社区、交管等部门的防控工作,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和责任!返程高峰期即将来临,身处工作岗位的你,公共卫生专家提醒需要注意以下这些防护细节。


加强通风换气

目前正值供暖期,在办公场所内更应加强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天应打开门窗对流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20分钟。办公室如使用空调,则应尽量使用独立空调,避免使用中央空调带来的人群感染。


  小心电梯按钮

进出电梯时,避免用手直接接触电梯按钮,因为电梯按钮有可能成为病毒传播的途径。在此疫情高发期,电梯里配备一次性纸巾或牙签也是不错的选择。


就餐时该怎么坐

工作期间不可避免的就是午餐时刻,应尽量错峰用餐,避免餐厅人员集中的情况,就餐时应分开就坐,减少面对面就餐的机会。


  勤洗手、戴口罩

在办公场所这种人员密集、场所相对封闭的环境中,更应一直佩戴口罩,减少工作交接过程中感染的风险。勤洗手,并使用含有酒精或者抑菌成分的洗手液进行洗手。

返岗期间,注意以上防护细节,减少感染风险,远离冠状病毒!(尧青 刘占峰)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