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发热门诊护士:战斗在疫情一线“最美的人”

2020年02月07日11: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中牟县卫生健康系统成为防控、防治疫情的主力军,中牟县人民医院被定为定点发热门诊和救治定点医院。那么,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情况怎么样呢?

中牟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每个人都穿上了隔离衣,同样的装备让人无法区分,为了分辨清楚,她们让同伴在自己的后背上写上名字,并附上鼓励的话语。在她们眼中,工作性质已决定自己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不同于普通人,“勇敢前行、坚强面对”,她们在心里为自己加油。

2月6日,发热门诊总协调徐小伟说已经连续10多天没有回家了,她之前一直在护理部工作,疫情暴发后临危受命,负责管理发热门诊日常工作。所有的发热患者都需要在发热门诊就诊,需要协调的事情非常多,徐小伟从1月19日至今一直守在医院。

发热门诊医生刘振华称,“穿上隔离衣,一天没有办法喝水。”6日下午5点,刘振华开始接班,这是她来到发热门诊的第3个夜班。

问起在发热门诊的最大感受,她表示,“除了岗位以外,最大的不同就是需要穿隔离衣工作,一穿就是一天,没办法喝水,甚至没办法去卫生间,但为了工作需要,必须坚持。”

护士周丹丹的态度非常坚决,“我是抱着有去无回的心态来的,没有任何顾虑。”周丹丹原来在门诊做导诊护士,报名后被分派到发热门诊,虽然是一名90后,但她意志坚定。

“别看我年轻,我已经参加工作7年了,之前一直在心内科,也是有经验的‘老人’了!”因为戴着口罩,很难观察到周丹丹此时的表情,但话语中已让人感觉到一定是一副自信的模样。

21岁的李彭雨基本上算是00后,去年刚参加工作,问起她报名来发热门诊的原因,她说,“刚开始新闻报道上说40岁以上的人才是易感人群,我才21岁,还很年轻,肯定不会被传染!”到发热门诊的第一天是夜班,李彭雨没敢和家人说,怕家里担心,即使后来家人知道她在发热门诊工作,她依然说这是医院临时安排的。因为自己在家里是最小的,两个哥哥知道了自己的工作后,每天都会给她打电话,叮嘱她一定要坚强、要谨慎。

发热门诊护士穆俊芳本想去支援武汉防疫一线的,1月19日报名的那天,上夜班的穆俊芳错过了第一批报名。后来看到还有第二批,就立即报名了。两个小时后,穆俊芳被通知到岗上班,当时她还想着要去支援武汉,后来才知道被安排在了本院发热门诊。

第一天上班,穆俊芳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多,开完会回到家已经夜里12点了,虽然以前也有过春节值班的经历,但这次值班却是印象最深的一次。

护士刘林珂告诉记者,感觉对孩子和婆婆挺亏欠的。刘林珂受命到岗前,本来是要带孩子去游泳的,接了通知才意识到只有两个小时的准备时间,她立即把孩子送回家,迅速收拾东西,就到发热门诊报到了。

家人是刘林珂的坚强后盾。“自己平时陪孩子的时间不多,大部分时间都是婆婆带孩子,参加工作这么多年,不论自己下班多晚,家人都会等着自己回家吃饭,感觉对孩子和婆婆挺亏欠的!”

面对疫情,发热门诊的护理人员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有的只是义无反顾、迎头而上,留下的只是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话语。她们是母亲、妻子、女儿,面对疫情,她们选择“让我来”!她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救死扶伤、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这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这世上哪有什么四时明媚,只不过是有人在为你遮风挡雨。在疫情肆虐之时,所有医务工作者就是广大群众的防护盾牌!(王君杰 薛院喜 张志磊)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