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早”对于降低病死率非常重要!出现发烧和呼吸困难请马上去定点医院就诊

2020年02月07日1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2月7日,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邀请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智民,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主任医师朱明军,省人民医院急危重症医学部主任、重症医学教研室主任秦秉玉,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专家、免疫预防与规划所所长张延炀,省疾控中心消毒专家、消毒与媒介生物控制研究所所长刘吉起介绍保障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降低病死率,把握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非常关键。省人民医院急危重症医学部主任、重症医学教研室主任秦秉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在全国的死亡率大概为2.1%,河南的死亡率大概为0.3%。轻症病人是否会转为重症、危重症?他表示,这要根据患者的受感染程度和是否有基础疾病等因素判断。秦秉玉提醒广大群众,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这“四早”对于降低病死率非常重要,如果出现发烧和呼吸困难,请马上去定点医院就诊。

  相关推荐

  ·没有明显症状却有传染性咋预防?专家:做好“一减一加一防护”

  ·宠物会传染新型冠状病毒吗?听听专家怎么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