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河南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收治的5名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07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7日,记者从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获悉,今天下午1点,河南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传来捷报,首批援鄂医疗队负责管理的病区中有5名患者治愈出院。

河南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王耀平介绍,5位患者经过医疗队的积极治疗和精心护理,状况良好,体温正常,“经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符合出院标准,今日治愈出院。”

相关负责人还介绍,治愈出院的5名患者当中,年龄最大的李女士今年已经84岁了,她于1月28日以“腹胀6天”为主诉入院,随后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医疗队给予抗病毒、抗细菌、化痰、补充电解质、白蛋白等治疗,目前她的体温正常5天,2次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2月7日正式治愈出院。

据悉,由137人组成的河南第一批援鄂医疗队,1月26日从郑州出发抵达武汉,1月28日医疗队正式投入战“疫”。河南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分别来自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5家医院,他们都是各科室的业务骨干,医疗队主要分为普通救治和重症救治两个小组。(张黎光)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