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到七个条件方可复工 河南发布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指南

2020年02月07日18:02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谭勇

  项目具备什么条件才能申请复工?建筑工地复工之后如何防控疫情?记者2月7日获悉,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专门印发《河南省建筑工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指南》明确项目需要达到七个条件,才能向属地行业主管部门提出开复工申请。这七个条件分别是成立项目经理负责的疫情防控机构,设立专人专岗,对接属地行业主管部门、疾病控制部门,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设置单独的隔离观察宿舍,用于需临时隔离观察的人员单独生活居住,隔离观察措施应符合属地疾病控制部门要求;保障防疫物资充足到位,项目应准备足够的口罩、测温计、消毒液等疾病控制用品;排查开复工人员两周内往来史、接触史,杜绝疫情的输入性、扩散性蔓延;实行实名制管理,严格进、出场实名制考勤,真实采集和录入全部进场人员姓名、身份证号、工种、班组、籍贯、联系方式等实名信息;工地施工现场、生活区、办公区、机械设备已经消毒杀菌处理;安全生产条件和保障措施达到开复工要求。

  《指南》对建设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人员的防控责任进行了划分,并发布了疫情排查、防控、处置流程和信息报送等要求。 《指南》明确,对进入工地的人员和车辆一律进行排查登记,对建筑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实行实名制管理,对进、出工地实行实名制考勤、登记和核查。建筑工地应配备体温枪、温度计、防护口罩、消毒液、洗涤用品等防疫物资,同时要对公共区域消毒,减少人员聚集。施工企业应建立疫情防控每日报告制度,项目从开复工之日起,实行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零报送”机制,每天按属地行业主管部门要求报告当天疫情防控情况。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